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Thursday, April 19, 2012

谎言中我的误解是你的肥胖

不分昼夜互相误解
为了掩饰彼此上路的谎言
我们质疑卫星上插花的美感是否符合
雨后寂寞浇干的回眸,因此
科学认定你是盲人我是扶手的路人
纷纷穿梭幻想干涉的摩擦,衣服
摩擦衣服以致棉线脱落盖成斑马线
过路的撒谎小孩继续编制木积般随时
摇摇欲坠的局面话题瑕疵势在必行
你掌我一记耳光就以为叛逆是需要声音
安抚口袋内栖息的痛楚隐隐作痛
哪些音节较重,哪些较轻的统统送给墙壁
青春花谢以前申请拆墙的通行证
慢慢地许多时间无法消化的烂谎话
囤积成手臂下腰脖子侧腿你不得不尖叫的脂肪
歇斯底里是发愁的体重
继续误解地心引力对肥胖群族肆虐的困扰
老是兜转在万花筒原地盘旋的谜底
追究种种极为可能的习惯性的不良饮食心态
只是我没有唤醒自责的自己沉默是瘦身
基础的练习因而全世界为心脏病高血压病例
保持高度冷静而乐观的评价
当我选择跑出谎言的裹缠时
我已经是一个很胖很胖的爸爸,跟路边
你碰面的怪叔叔都没两样,我们都是
社会边缘化的双胞胎
脸上涂满雾蒙的字词与密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