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Sunday, April 29, 2012

天涯

站立某层曙光呼啸旷野
疾风时过境迁碾碎嗓音
我自岛屿寄出的情信
巨浪侵蚀那夜终于沉船而去
醒来时已湿成无名贝壳
被渔夫捡去填海
扩张地图不断收缩的胃囊。
星空之间我以谦卑的低眸
行走在沿海高岸
坡上的岩石因孤独滑落
滚出公路的缄默垂吊成街灯。
海滨再度失眠
潜游地平线的沙砾上岸
我用枯枝跟沙滩对谈
许多乡音遗落,如椰树消逝的叶尖
刺破刚修补好的完美渔网。
有时自觉是鱼群,需要鳃
渡过南洋一趟再学老船回首
聆听海鸥的呼唤搁浅
巢内的新生仰首要食物。
有时我需要翅膀,随浪花环岛
飞越界限栖息成为别人眼中的禽类
喜欢海洋,天涯自有贴近黄昏的美景
所有跟上的形容词纷纷醉醺
体无完肤地拍打我守候港口的赤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